close


美國財政部預定下周五(14日)發布最新半年度匯率報告,決定是否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,兌現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承諾。不過專家認為,不太可能。



專家表示,美國政府不太可能在「習川會」結束後一周後這麼做,因在此之前還須改變有關匯率操縱的定義,才能「勉強」將中國貼上匯率操縱標籤。 林口火鍋吃到飽

中秋伴手禮種類

川普過去曾揚言,上任首日就要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,但遲遲未行動。而在「習川會」舉行之際,專家已不認為,美國會在下周外匯報告中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。路透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,「匯率操縱」一詞沒有全面概括美方關切的所有匯率中壢火鍋推薦 平價波動,因此預計將改變說詞為「匯率偏差」(currency misalignment),他並指出,從造成貿易逆差的原因來看,政府認為匯率「偏差」比匯率「操縱」有更大的影響。這也意味著美國政府下周更不可能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為評判匯率操縱國設定了3項條件,而中國僅滿足其中的1項,即對美國有較大規模的商品貿易順差。其他兩項分別為巨大的全球經常帳盈餘、對外匯市場持續單邊干預。中國在過去兩年動用了超過1兆美元外匯存底干預外匯市場是為了穩定而非壓低人民幣匯率,而且去年中國的全球經常帳盈餘與GDP之比下滑至1.8%,遠低於目前3%的門檻。專家認為,美國財政部必須改變現有的匯率操縱定義,將3%的門檻降低,才能勉強給中國貼上這一標籤。不過專家警告,這種改變還可能使韓國、台灣及其他國家同樣被歸為匯率操縱國。(工商時報)

平鎮火鍋料宅配

台南名產介紹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林昆亮但理綴棲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